看到首圖沒~~

這就是我們即將要去坐的麗星郵輪啦 !!!


這篇要介紹給大家,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坐船出國......
整個出國前準備事項都自己來,既緊張又興奮啦



所以要來跟大家分享~~所有辦理的事項和事前的準備



話說去年的10月左右....世貿舉行旅展...在之前就和老公觀望麗星郵輪很久了

一直想要找機會去坐坐 

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阿  !!! (這句話真好)



馬上連絡所有和麗星郵輪有合作的旅行社一一詢問還有沒有空房....

終於讓我找到了...上順旅行社,小姐也很熱心親切幫我解答各項問題 (畢竟沒坐過..問題比較多嘛)

最後我們選擇了三天兩夜石垣島之旅


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事前辦理作業啦~~

第一  辦護照

第二  辦理OTS租車  http://www.otsrentacar.net/ishigaki/basic.html (因為我想選擇到了當地採取自助旅行)

因為聽說如果跟團坐遊覽車...不划算又貴,這可是我爬文爬得很累得到的結果呢 

第三 辦理駕照日文譯本

現在的規定,只要在日本開車,就必須先在台灣辦理汽車駕照的日本譯本喔!!!
(只要本人帶著你的汽車駕照和身分證,到任何一個地區的監理站即可辦理,費用是100元 )






最後我和老公整整空出一整天....來把這些事項整個辦完
有沒有厲害 ~~~ 呵呵



補充一下所有辦理完的費用~~


護照 :  1人 $ 1600 (如果請旅行社代辦,1人要 $1800  多200元唷)
拍護照用大頭貼 : 因為忘記直接去外面的大頭機拍比較便宜,所以到相館拍,1人要 $ 350 呢 頗貴)

駕照日本譯本:  剛剛上頭就說過囉~1人 $100

至於租車的話,是先到網路預約,到了石垣島再付錢喔 !!!





剩下的就等我玩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囉  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禾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